直到上了高速公路而且過了台北市中心,我和拔吧才知道龍洞南口海洋公園在接近宜蘭的地方,第一個反應是:好~遠~阿!也不確定是我們太宅還是小姑丈他們趴趴走習慣了,當我和拔吧都直喊遠的同時,他們竟然說"近"。桃園到龍洞耶,要開一個多小時的車耶......。


龍洞南口海洋公園是由鬆軟的頁岩與砂頁岩,在海浪的侵蝕下快速後退所形成的海灣,更有數座九孔池改建的海水游泳池,提供遊客游泳、戲水的安全場地。池水深度隨著潮汐變化,退潮時僅及膝,由於與大海相通,於池中即可見到奇怪可愛的熱帶魚及海葵、蝦、蟹等生物。



到達時游泳池只開放一區,還有3位救身員,也設有更衣室及販賣部,由於今年配合整修及管理的招標作業似乎流標,沒有管理人員,因此更衣室及洗手間的環境並不是很清潔,但是絲毫不影響遊客們的興致,尤其是我們,趕緊到販賣部買了泳裝(出門時壓根忘記要帶泳裝了)連後背的防晒都還沒擦就迫不及待的享受這特殊的海洋公園。



我們到達時正逢漲潮,因此水位較高一些,說高也只到我腰下而已,望著3位救生員在旁,忽然安心了不少,因為本人我是標準的旱鴨子呀
今天是小搗蛋第一次到海邊玩,剛坐在泳圈裡時還害怕的緊緊抓著小姑的手,不到一會兒就學會用腳腳踢來踢去像會游泳一樣,還直說要下來,不想待在泳圈裡,頭還不時的往下探,不安份地想看看水下的風景,泳圈由於重心不穩整個都頃斜了,在旁邊的我都緊張起來了,還是小姑利害,哄的小搗蛋乖乖的,也讓我和拔吧在旁邊能放心的玩,由於我們沒準備蛙鏡,因此看不到池中熱帶魚(竟然有笨蛋去玩水還戴隱形眼鏡的,戴隱形眼鏡就算了,竟然也沒帶蛙鏡,從這就知道不是普通的宅吧)。



離開龍洞南口海洋公園後我們又到鼻頭國小逛了一下

入口處竟然還有咖啡館喔,價格便宜又好喝,是休憩的好地方




小搗蛋還占走絲婷的位子




小搗蛋連走在校園的操場上時都大力的晃著她的雙手,顯得十分開心。


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們並沒有久待,就往下一個目的地-九份出發囉。


距離上次到九份玩的時間應該超過2年了,沒什麼大變化,多年歷史的九份紅糟肉圓還是第一次嘗到,皮Q肉鮮,值得一嘗,盛名的芋圓讓我這不喜愛入廚做羹湯的都想買一些回家煮,另外買了一雙木屐鞋給小搗蛋穿,超卡瓦依的呦。話說經過烤香腸的攤販時,雖然很想要嘗嘗看,但是排隊的人群實在太長而作罷,有點小失望


玩了一天下來超盡興的,回到家時才注意到我跟拔吧二個人都曬傷啦,我是還好只有後背,清楚看的到泳衣的帶子覆蓋的是原來的膚色外,其他都像被K到一樣的紅。


拔吧最慘,除了泳褲覆蓋的面積以外,百分之80都曬傷



最慶幸的是小搗蛋,幸好還記得幫她防曬,她完全沒事,我們直說:真的是好險阿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