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流來襲,每一個人無不使出全力把全身包的密不透風,因為真的很冷耶。


想當然小搗蛋也不例外,除了小搗蛋不讓我幫她戴帽子外(戴上去馬上用她的小手將帽子拉下來),能讓她保暖的衣服已經將小搗蛋包的快像一個飯團,整個圓圓滾滾的。


雖然很冷,小搗蛋絲毫不減她搗蛋的個性,依舊在客廳裡爬阿玩阿的,還跑到電視機旁,按著電視機的按鈕,開開關關影響我們收看電視。

婆婆起身過去要將小搗蛋抱走,當她彎下腰將小搗蛋抱起身時,不小心踩到小搗蛋的衣角,整個人連同小搗蛋往地上跌了重重的一跤,在旁的我趕緊衝過去,很緊張的邊問:『媽媽!妳有沒有怎樣?』(當時我的心理只想到,小孩都跌跌撞撞過來的,哭一哭就沒事了,但是老人家跌倒可是一件不可輕忽的事。)

婆婆忍痛先將小搗蛋抱給我後,一時之間痛到說不出話來,坐在地上,一隻手按著的左腳膝蓋,一隻手邊指著小搗蛋要我先檢查看看小搗蛋有沒有撞到,小搗蛋也因為突來的撞擊嚇到了,哭的稀哩嘩啦,我一邊哄她一邊檢查小搗蛋的後腦勺,心理又怕婆婆腳受傷,站在旁邊自己心也亂起來了,只見婆婆因為太痛,坐在原地好一會兒了才有辦法起身。(這時候小搗蛋仍在哭)

等婆婆終於有辦法說出話了,才跟我說:我看一下小搗蛋撞到那裡了。
婆婆忍著身上的疼痛一拐一拐的走到沙發上,抱著小搗蛋仔細的檢查了一下,小搗蛋慢慢的停止哭泣,我們倆研究了幾分鐘,都看不出來小搗蛋撞到那裡了。

於是我們下了一結論:就是小搗蛋根本沒撞到,她只是被嚇到了。
因為如果真的撞到了,當我們檢查小搗蛋的時候,小搗蛋會因為疼痛而哭個不停才對。

見小搗蛋沒事,婆婆這才忍不住的說:『我怕她撞到,用我的身體先檔住,不只膝蓋,連手肘及手腕也因為要護著她所以撐著呢。』

小搗蛋!妳又沒撞到,怎麼會哭的那麼慘勒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