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我們原來的房間位於頂樓,剛好二位小姑都出外求學,短時間內不會回來。立夏開始,我們就暫時搬到三樓小姑們的房間,一方面省電費(頂樓比較熱),一方面三樓離客廳較近,比較方便照顧小搗蛋。

因此,從小搗蛋已經開始會記憶身邊的人樣子及周遭環境起,她就很少上頂樓。這幾天她活動力超強,三樓的空間已經無法滿足她,我就試著帶小搗蛋回頂樓,心想:我們原來的房間空間較大,能讓小搗蛋盡情的爬。

沒想到,才抱小搗蛋到頂樓,她就一直東張西望,表情非常的不安,我才正要將小搗蛋放下來,小搗蛋已經緊張到緊緊抓著我的衣服,不敢放開她的小手,我努力在旁邊安撫她,一邊坐下來陪她一起玩,才看見這個小搗蛋慢慢恢復正常,但是,她的一隻手仍然抓著我...。

大約過了5、6分鐘見她比較沒那麼害怕,我正要起身要幫她把玩具撿起來,只見她是嚇到不顧自己離我還有1.2步的距離,就整個往我身上趴,我趕緊接住她,當下,我好心疼我把她嚇到了,因為在她的小腦袋瓜裡,可能以為我要離開她身邊,可是,又不僅偷笑一下,想著:

小搗蛋妳真的是標準的"惡人謀膽"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